2005年12月15日 星期四

為自己生命好好活著-大三AS的分享

資料撰寫人:江朕緯



每個人活在這個世界上都希望為自己的人生路上順利過的有充實,可是卻因為社會上的現實生活上種種因素而導致對於自己的希望產生了挫折而灰心,甚至放棄自己的希望!其實只要學會勇於面對並接納生活中的挫折,就可以生活的很快樂!



其實每個人在人生的道路上都會有不愉快的事,而我也不例外!我記得當我在唸國中的時候,我的個性是很自閉、內向的學生。在學校裡經常獨來獨往,幾乎完全不跟同學接觸,不過當我國三的時候,我想要改變自己想要開始和同學相處,那些同學對我非常好也很有耐心聽我講話,所以國三時我和同學相處的非常愉快,當時我的導師看到了我的成長也很高興,在我們班要畢業的前夕,班上同在我的畢業紀念冊上寫的內容大多是希望我未來能夠更外向、更開朗並且以後能交到很多朋友,這當中最讓我感動的是我的導師在我畢業時送給我一本書,書名:《激勵高手》並且寫一張卡片給我,她希望我很喜歡這本書,並希望我能從書中內容獲得一些啟發!我在高中入學前就已經把這本書看完,裡面都是介紹一些身心障礙人士奮鬥的過程~~



當我進入高中後,我更想要進一步和高中的同學相處。但是高中同學對我的態度和國中同學其在差太多了!他們不僅僅是排斥我甚至對我也很不尊重,使我身心受到很大的創傷!那時我也曾經用誠意的態度去問明同學為什麼討厭我、排斥我,但同學還是以譏笑、不雅的態度回答我。以致於我一直無法了解他們心中的想法!高中這三年來可以算是我求學路上碰到最大的阻礙。一直處於在這樣的壓力之下,我對國中同學的記憶也漸漸淡漠了!



不過在我高二的一個日子中,我正在整理書桌的途中。無意中找到了已存放很久的國中畢業紀業冊,當我翻開來一一閱讀它的內容時,已經逐漸把國中生活的記憶一點一點地喚回,而且我感覺到的是,他們一直到背後支持我,使我覺得自己已經不再是一個人了。這時我也下定決心要和高中的同學相處!



即然高中同學不肯接納我,那我只好改變自己。高三時期我正努力去改變自己。例如:開始學著和同學講話、面帶微笑……等,過程中慢慢地學習人際關係的技巧,雖然一直到高中畢業時同學還是無法完全地接納我。



不過我的努力在大學時獲得的回報,當我進入大學的時候同學接納我的程度就比高中同學高出很多,而且也交到很多朋友,大學的生活過的還蠻愉快的!



我以自己過去的中學生活為例,雖然我在高中的生活碰上了非常大的挫折,不過我卻想起國中老師、同學一直在背後支持我,給了我一股前進的力量,讓我能夠勇敢的面對、克服高中的生活,並且在大學上成功的活出自我。所以我想每一個人在人生的道路上碰到一些阻礙時,不要自暴自棄。



我相信每個人在生命中都有貴人,回想他過去對自己的協助,就會出現一種無形的力量,並勇敢的面對,相信就可以克服一切難關。





6 則留言:

  1. 朕緯是我的一位不可多得的好友

    很意外而且很感激他不吝分享

    他的痛 他的成長 他的內心....



    朕緯一再交待:要多讀一些激勵心智的書

    要讓思想走向正面 自己才能為自己走出未來



    陸續他會和大家分享大學的生活點滴



    謝謝你的聖誕禮物

    回覆刪除
  2. 江大哥哥:

    我是個高三的學生,我和您一樣

    也有不愉快的一段往事,但入現在

    的高中後同學很善待我老師也很

    鼓勵我

    我們一起

    加油吧!

    回覆刪除


  3. 朕緯:



    認識你是在大學以後。

    看到你用心專注的寫出你活出自我的過程,

    只能感動的說:你在自己身上創造了奇蹟。



    相信許多人會因為你的故事,

    繼續為他們自己創造生命的奇蹟~



    恭喜你~看到你為這篇文章欣喜雀躍的心情..

    心中更想告訴你的是~

    你完成的不僅僅是一篇文章而已,

    更完成了青春歲月的生命課題。

    回覆刪除
  4. 謝謝朕偉今天的幫忙喔

    跟你聊天聊完十分的開心

    也很感動

    你總是努力為著自己活著,

    甚至替更多人服務

    我聽了一些你的事情覺得很欣慰

    AS的進步都在你身上看見了



    希望以後我們有機會能好好聊聊....

    也謝謝你很熱心的幫忙喔

    日後碰面再聊

    加油喔!

    我們復健諮商所等你來進修的!!︿︿

    回覆刪除
  5. 朕緯:

    你的過去好像跟我差不多, 只是我跟你相反........

    我以前也是一樣從國小到國二也是人際關係比較正常......

    但就是到了國三因有一次被幾個同學惡作劇, 搞到後來引想到

    自己的人際關係(後來聽說帶頭者自己也被排擠.....)

    也變的對任何人不信任.........

    現在因經歷了一些事情後才發覺, 其實好人跟貴人也是很多,

    只是有時候我沒有好好的珍惜.......

    回覆刪除
  6. 感謝朕緯不吝於分享自己的生活經驗與成長歷程,點點滴滴都是誠懇與努力,

    走著走著,每一步是多麼不容易且令人感動,因為面對自己是需要勇氣的,所

    以現在的你是多麼的勇敢與特別,鼓勵你繼續你的冒險旅程,

    創造你獨一無二的精彩人生!祝福你!



    敏玲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