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1月25日 星期五

大AS儀的世界

偶然憶起,雜談....
內文:突然想起以前有人挑釁式地問過我怎麼形容我這個人,

那人好像想說:像你這種人就是……(省略)的這種感覺,

但他還沒說出口就被我打斷。



我說:I  cannot  make  myself  understood , 

and  also  do  I  not  wanna  understood  by   you such  silly  guy .



沒差他聽不懂,我自己知道就好。

我的確無法讓自己被了解,

但是我更不想讓那愚蠢之輩懂我,是恥辱

至少那時我還沒遇見可以理解我的人,

我那時電腦也還只會玩接龍

更別說像現在會用通訊軟體跟搞自己自以為是的網頁



在網路上我交到了朋友。

而且克服了障礙,總是有人說,網路通訊還是太薄弱,

會有些許的寂寞感。

畢竟牽絆還是太薄弱,醜陋愚蠢的那些人依然醜陋愚蠢。

這一點我深深覺得我很幸運,也不是沒遇到過小白,

但是遇到的好人更多。





現實裡,儘管再多醫生說我看起來在怎麼正常,

我依舊無法脫離亞斯柏格症的缺點,現實裡的人際關係依舊不好.

跟正常一般人講話時我總是支支吾吾,容易斷掉,

就像我說的"無法讓自己被了解"一樣難以把自己的意思表達出來



嚴重畏懼肢體接觸,儘管想接近人群,卻又充滿對人群的恐懼,

最後只能硬是把自己關進小牢籠

難怪這就是為什麼人印象中的"自閉症把自己跟他人隔絕",

光這樣就已經夠把自己跟別人隔絕了....



自閉症大家都知道,但鮮少人知亞斯柏格症。

亞症是一種自閉症,但是可以略為表達自己的意見,

外表怎麼看怎麼正常,

卻依然具有自閉症的人際缺點以及笨手笨腳的特徵,

簡單說就是生活白痴



自閉症很多人都以為是自我封閉,

但不是,自閉是指"自我中心",不是那種人想的自我中心,

而是感覺不到他人的,抑或許是感覺的到,卻講不出來。

"只是~跟現實~脫節."

"Autism children is just  like  a   mariontte , you  may  ask  why? 

Because they cannot express their  opinion ,

 they  just  say  what  others  teach  them ,

 maybe  you  would  feel  they are like  parrots."

他們像魁儡娃娃,因為他們表達不出自己的意見,

只會說其他人教他們說什麼的,挺像鸚鵡.



可是,網路幫了我一個大忙,正因為看不到彼此(視訊例外啦),

用通訊軟體聊天時,或許我還是會恐懼的全身顫抖,

但是不用講話,對方聽不到我像機器娃娃一樣斷斷續續的講話,

也不會怕聽不懂我說什麼....



這一點或許要感謝國中那個同學,

雖然是因為他說要把我照片變成裸照散撥在網路上,才讓我接觸到網路。

在網路,我拾回了自信,交到了朋友.....曾經以為我不會有朋友,

更無法體會到漫畫裡看到的七情六慾的滋味。

應該說是,或許我早已有了,卻無法理解那是什麼樣的感情。



現在,儘管理解了更多人類的情感,

我卻也不能免俗的沾染上一些醜陋,

但是或許就像某人跟我說過的,

察覺到自己的醜陋並妄想脫離已經是一大進步,

這句話我一直印象深刻。



之前這裡我發表過一篇標題為意義之文章有提過,

人有不知不覺後知後覺先知先覺三種,

不知不覺之人還在當犧牲品後惡性循環成加害者,真正懂現實的人就知道,

人真正純潔時只有剛誕生時,而後就像亞當與夏娃,被蘋果跟蛇給誘惑了。



根早已種下要改變真的很難,難如登天,人定勝天其實是惘然的夢想。

但儘管如此,我不想放棄一絲絲的可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