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1月16日 星期三

AS 和 HFA 的心情故事



來個心情故事 讓大家說個清楚





7 則留言:

  1. 我兒小學五年級被鑑定輕度自閉症

    記得當醫師告之時

    我的思緒是空的

    還好醫師交代我去看星星的孩子

    誰知到了書店

    兒子居然拿了一本自閉症問我

    <我是這個病嗎?>

    我無言以對

    其實內心早有準備

    但仍在孩子的言語中潰堤








    回覆刪除


  2. 我的小孩幼稚園大班,醫生不久前告訴我他是

    輕度自閉,剛開始我也是難過萬分,甚至痛苦的

    想自殺,可是現在我接受了,且我也學習更堅

    強,我相信只要有愛及毅力,他一定會一天天進

    步,且我也相信他一定會好,我也弄了一個部落

    格,成立此部落格因素是因,小孩的學習過程都

    有不同的階段,遇到不同老師時,我都會和老師

    溝通並附上此網址,希望他們能由此更瞭解我

    的孩子使我的孩子能得到更好的協助,另外在

    部落格左側我弄了一些相關連結網站,這是我

    在茫茫大海似的網站中,搜查較好的資訊,大家

    可以參考看,也到我的部落格中看看,是否可以

    給我的孩子更好的協助,謝謝!

    http://blog.xuite.net/eve.tai/angel

    回覆刪除
  3. 今早去學校補證件

    看到學校報給教育局

    我兒的資料寫著

    『情緒障礙 重度』



    在學校的孩子原來這麼不快樂

    回覆刪除


  4. 你兒子看起來很快樂

    他那有那麼嚴重

    要活在自己的價值裡

    別人的想法未必都是對的

    媽媽們加油

    孩子不快樂

    我們幫他快樂

    出來透透氣

    記得參加這週末的聚會

    回覆刪除
  5. 睿是誰幫孩子診斷情緒障礙 重度?

    有空電話和我聯絡好嗎?

    要將丹的建議聽進去

    先不要想太多

    回覆刪除
  6. 濬媽

    孩子快不快樂我們做媽的最清楚,

    濬是你的天使

    你是濬的守護神

    向我們的寶貝學習

    自動過濾掉不必要的雜音

    因為 他們不懂我們的孩子

    跟著我們這個大家庭

    大家媽媽們加油!!

    回覆刪除
  7. Dear HAPPY:

    我是睿媽喔。



    丹、安安媽、慰英、HAPPY:

    謝謝妳們的回應和來電!

    我想是因為孩子的固執未獲疏解,才會困在情

    緒裡吧。



    在他小時候,我還不知道AS之先

    我一直以為他應該是ADHD吧

    但是除卻衝動抑制困難和注意力不足外

    他實在不像ADHD



    所以我也曾懷疑孩子可能是“情緒障礙”



    譬如今早在我不斷的催促上學聲中

    他變得很煩燥、很生氣

    一直到校門口,我很誠懇的跟他道歉

    他那緊繃的臉才稍微放鬆



    所以特教組會上呈『情緒障礙 重度』

    我猜可能是學校一對多的環境

    他這種需要接納與不斷提醒的孩子

    在某些事件上未獲疏通的情形下

    而導致他在情緒上的渲洩!



    現在我感歎的是

    我這個職場上也不如意的半吊子母親

    嚴重的忽略了孩子的需求

    讓孩子自行消化很多我的無知



    煩!

    真的還是很煩,但是很感謝有妳們的支持!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