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7日 星期六

小平最近的趣事

慰英:

平安,和你分享一些小平最近的趣事

一.

昨天上學我家的國二AS大哥哥又遲到了,

放學後孩子告訴媽媽:我們班有一位同學八點多才到校,

他被老師罰站半小時(站著聽課),

我遲到被登記會害全班被扣秩序分數。



老師說:如果遲到了,那就八點多再來學校(因不會被登記)

>>真是服了這位老師。



結果AS大哥哥非常認真的思考後,

在課堂上告訴老師:老師,我決定每天八點多上學,

其實每天站著半小時上課也不錯。

老師說:那你改名字叫”謝連站”好了,

頓時全班哄堂大笑。



老師委婉的語氣:

不要啦!

每天這樣子不大好吧!

何況沒有參加升旗會被登記缺席扣分。

AS:嗯~那我看還是不要比較好,

如果”不小心”遲到了再八點多來好了。



二.

前陣子兒子段考前鼻子嚴重鼻塞(過敏),

為了讓孩子可以改善睡眠品質,

於是再度帶他去中醫診所針灸治療。

這是第二次針灸,他比較不會恐懼而拒絕。

再加上這位漂亮的女醫師非常了解孩子的狀況,

這次小子真的安份許多。



當女醫師治療後將針拿起時,

兒子的額頭流了些血(AS哥哥對血的反映非常過度激烈),

女醫師小心的拿著酒精棉花幫孩子擦拭額頭,

本以為沒事了,誰知這小子不知何時早已用手去摸過額頭,

所以手臂也留有血跡,這下子不得了,他又開始驚慌失措,

直喊著:怎麼會這樣,

還一直詢問醫師:妳是不是幫我插錯位置了,

怎麼辦,我是不是”七孔出血了”,呵~好誇張。



無論媽媽與醫師怎麼告訴他”沒關係”,

小子他仍驚慌不定,

直到媽媽帶他去照鏡子看看有沒有”七孔流血”

他才相信沒有七孔流血”。



診所裡的客人、醫師、助理們都被這孩子搞得啼笑皆非,

我想漂亮的女醫師經孩子這麼一折騰也亂了,

最後她為我兒子準備了一些”酒精棉花”,

回家可以方便擦拭,

可是女醫師居然口誤說成”衛生棉”給你帶回家,

可以幫小朋友擦拭。



哈哈~大家笑成一團,

只有寶貝兒子急著逃離現場,

在外面準備離開時,

兒子在我耳朵旁低語著,媽媽我們趕快回家啦!

剛剛醫師”好噁心”,

居然”衛生X”說得那麼大聲。

厚~~~真快受不了這孩子,

大家為了他笑翻了,

他確是一付驚魂未定的模樣。



祝~順心如意



亮媽咪

8 則留言:

  1. 還記得在彰化的--亮媽咪嗎?

    這一年多她面對問題.解決問題

    造就出現在長大的謝平

    天下最偉大的媽媽

    回覆刪除
  2. 看完以後有個想法 不知道在"中醫診所" ...

    不知情的人..

    以旁觀者的角度去看會怎麼想 ...

    回覆刪除
  3. 信者恆信

    彼此尊重吧

    更何況每個人體質不同

    只要合格的醫院應該ok

    回覆刪除
  4. 又被誤解的樣子 ..



    我在松德等門診的經驗 ..

    大概一有人講話大小聲 .. 就有人轉過頭去看



    不過在"中醫診所" 不會有人當作是(精神)病

    只是國中生出現那種行為 .. 看的人大概會搖搖頭吧 ...



    或許是我想太多了 ..

    回覆刪除
  5. 給ab8101

    對不起誤會妳了

    妳沒有想太多

    一般人大部份都會這麼想

    請原諒我的公開

    因為我要向妳道歉



    慰英

    回覆刪除
  6. ab8101

    應該是~你~

    還在松德院嗎?

    回覆刪除
  7. 以前我也會很在意旁人怎麼看待自己的孩子。當初兒子因國一適應

    問題狀況頻繁,有一次我們在求診的路上,孩子手腳不聽使喚的邊

    走邊跳著舞,當媽媽的看了內心是非常的難過想流淚,但確仍得免

    強裝出笑容陪著他。



    試著想想~唯有自己先拋開憂鬱、自怨的心態才能擁有能力陪孩子

    渡過任何的困難。



    現在我已不在意別人的眼光,儘量每次外出返家後,把孩子的問題

    提出來討論,再教他該怎麼應對可以更棒。



    中醫師她人真的很好,很喜歡我兒子,有時孩子生病拿藥是其次,

    重點在於他對醫師的信任與互動,所以我比較不會在意旁人的眼

    光。



    常去的書店我會讓老闆了解我兒子的狀況,常去的髮廊我也讓老闆

    娘知道他是個亞症的孩子,主日學的老師也知道孩子的狀況、、等

    等,大家多了包容的心對待孩子,我也可以更放心的讓他自己一個

    人出去。



    其實我也沒那麼偉大,一樣會與兒子吵吵鬧鬧,但是~已學會了情

    緒的轉換。一年多前不敢想像未來會有怎樣的變化,但現在看到兒

    子的進步,內心由衷的感謝我們家族裡的成員們當初入校協助。



    當時我們因總總因素而無法選擇合適孩子的環境,不轉學就要想辦

    法克服環境。老師也直言快語的坦誠~他實在有沒有這方面的經

    驗,也難為他了。如今孩子靠著自己的努力、同學間互動的帶領、

    以及其他老師、家長的關心,他已適應這裡的一切。當初與那位過

    動兒打架引發一連串的問題,如今他們兩個已是不錯的朋友。相信

    我們的孩子會學習成長的,給他們更多的時間、更多的耐心和方

    法,把焦點多放在孩子小小的進步,可以讓他擁有更多的自信

    回覆刪除
  8. 亮媽咪

    妳的成長.讓人敬佩

    希望有一天.妳能放下責任時

    加入我們的志工

    我們一起分擔需要協助的家庭和孩子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