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3日 星期一

祥祥的-學校.字.志願

                                美麗的校園


我的校園是高雄市大同國名小學,我現在已經小四了,

雖然轉到大同已經一年多了,但是我寫這一篇文章時,

我的腦海浮現出:

當第一次來到這個校園,我就覺得這所學校好乾淨ㄛ!

不像我以前的學校一様‧那麼不乾淨。




我們的校園有兩棟大樓─大同樓與民生樓,

大同樓是三、四、五、六年級的教室,

民生樓則是一、二年級的教室;

西邊跟東邊都各有兩個球場,

川堂的左邊有一座水生植物園,

裡面的植物有麵包樹、紙傘莎紙、紙沙草、

台灣萍蓬草......
許多的植物。

而水池裡也有許許多多的小金魚和大金魚。




我們學校也像其他學校一樣,有許多的活動,

像運動會、球類比賽、非常大同投稿.....,

其中我最喜歡的是運動會。



因為運動會的活動都很有趣,像全員賽跑、大隊接力、

籃球.....,都非常好玩,所以我非常的喜歡運動會。


我覺得大同國小很美麗,而且學校所推展的活動都非常好玩,

校園也有很多花圃,為學校多添了一分綠意,

我覺得大同真是成長的樂園。



可惜學校沒有游泳池,這真是美中不足的地方。



                                我的名字 
    說到我的字呀!那可以說是超好看的

因為連級任老師也說比她還好看,連毛筆字也是全校第三名,

可見我的字是多麼的好看呀! 

    可是你可能不知道我一年級的字比鬼畫符

還要難看,原本大家都對我的字投以愛理不理

的眼光,以為我的字永遠都不能得甲上上,

可是經過我媽媽對我做的「魔鬼訓練」

才短短一個月,

大家的眼光卻有了三百六十五度的大轉變,

每個同學的家長都在問我媽

「你是怎麼把妳兒子的字教的這麼好呢?」

嘻嘻!真好玩。

 

    我覺得一個人的字和他的個性無關,

就打個比方,像我的字很好看可是我的EQ卻很爛;

我媽媽的字也很好看而且EQ又非常好。

兩人的字都很好看可是EQ卻差很多。




   我保持寫一筆好字的不二法門就是

「用三角鉛筆寫,並在燈光充足的地方寫。」




 

                              我 的志願〈  小一時的作品〉


     我長大了想要成為一位發明家,

因為我
要發明好多好多的東西。


     我要發明神勇機器人,它可以闖過熊熊烈火,

也可以渡過暴風雪,那麼就可以減輕消防隊員的負擔,

它也會幫警察抓小偷,這樣我們出去玩的時候,

就不怕遭小偷了。




    再來我要發明食物機器人,它會做出我們要吃的食物,

而且好吃又營養,所以我們一回到家,按一下按鈕,

就有一頓香噴噴熱騰騰的食物了。




     小朋友看完我的志願後,是不是也有自己的志願了呢?

所以我們要用功讀書,將來才可以達成心願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