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19日 星期四

孩子的行為問題.您怎麼處理?

以下是AS孩子出現的一些行為問題

感謝明德國中老師辛苦的整理

家長們當孩子出現這樣的行為

孩子回家後您會怎麼處理?

也歡迎老師提供在當下處理的方式.



體驗活動情境一

美術課,老師說要交畫圖的作業,遲遲不交,

過了繳交期限,仍不交作業… 



情境二老師發下段考考卷,

亞生看到自己考了69分,

開始握拳頭、敲桌子、揉考卷、把考卷撕碎… 



情境三段考前宣布,

本次英語未達到60分者,下週一留校。

下週一在黑板上寫下留校的座號。亞生座號出現在黑板上。

到了放學時間,亞生背好書包準備離校,老師要他留下,

他問為什麼,開始質問為什麼要留下?

憑什麼…?說不過老師,開始大哭,踢課桌椅…

4 則留言:

  1. 情境一

    美術老師聯絡家長.請家長協助該生完成

    原因:

    1.老師發現該生可能無法完成(孩子的不能出現)

    2.請家長協助(可以加強親子間互動)



    附件:老師也可以適時協助.加強孩子信心

    而不要用不交作業為處理的方式



    以上是幾位老師提供的建議

    回覆刪除
  2. 我個人處理的方式---當然需要與老師溝通

    情境一:

    我會先瞭解為何"不交指定功課"?

    是"不能"還是"不想"(缺乏動機)還是有其他意見?(如老

    師規定水彩畫,但他並不拿手,是否可以商量改其他

    拿手的素材來表現之類的)

    我覺得AS小孩其實"很~有自己的主見"~~

    如果可以尊重一下他們的意見

    對他們也有轉圜空間



    情境二:

    其實我個人比較傾向"無分數"評量

    對孩子學習評量只給"錯誤的地方作"圈圈"記號

    提醒孩子"你這裡錯了,訂正一下"

    學習的目的是要孩子"懂得如何"不是嗎?

    一個"叉叉"讓人看了馬上有"視覺懲罰"的感

    覺(分數也是)

    不要分數不代表會對學習懈怠

    畢竟學習之路何其遙遠

    出了社會才真是大學習的開始呢!



    情境三:

    我會想先了解"留校"要做什麼ㄋㄟ?~~~CCC..



    十二年前我為了父親的願望去考教師資格(他自己是國

    中英老--簡稱中英老)

    但卻從未曾踏入這行

    當那張證書下來時我早已開始"執業"---不顧

    一切選擇自己所愛的行業!

    當時沒人看好我的選擇.

    在我大學時代,很多時間我都在補習班任教(打工)

    從國小到國中各年齡層...

    我自認自己沒耐性

    所以自認將來決不走這行

    沒想到現在上天給我一個AS公主

    讓我不得不重新學習教育課題..



    PS.題外話~~請問慰英有收到我滴EMAIL嗎?




    回覆刪除
  3. 我有收到

    給我一點時間

    謝謝妳

    回覆刪除
  4. 慰英姐~

    不急不急!

    我的EMAIL最近有點問題

    我只是要確定是否有發出去而已!

    學校進度最近進入國字課程

    對她好像壓力較小---我發現他對注音符號

    有著莫名的壓力..

    一切繼續觀察中..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