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8日 星期一

AS孩子的母親節

各位媽媽這是妳的專屬區

將妳的心裡話放上來吧

祝各位母親節快樂

8 則留言:

  1. 與「恩」同行2006年5月8日 晚上7:34

    聽著這首動聽的樂曲

    每一個音符都觸動著心靈深處

    那珍藏的記憶

    這個月

    我結婚滿十週年

    這個月

    我過第八個母親節

    從知道我家的恩是as

    至今也將滿五年

    五年來我們未曾經過任何的早期療育

    這話說出來也許會讓許多家長震驚或訝異

    我只能說,恩的運氣很好

    他遇見了個很棒的托兒所:娃得福

    Waldorf教育讓我的孩子真正的依自己的本質成長著

    更幸運的是

    他遇見了一位愛他如同己出的老師

    他在那個滿溢了愛的環境裏成長

    最後他終於從他自我封閉的環境裏勇敢的走出來

    我的恩現在讀小一

    他是個充滿了自信與溫暖的孩子

    他愛他的同學、愛他的老師

    他仍然也愛著他那學前教育的老師

    雖然偶爾他也會成為一個火爆小浪子讓我們頭疼

    但是我願意一路陪伴他

    我願意用一切努力找到最適合他的方法

    讓他成為他自己

    我想用紀伯侖的"孩子"這首詩來分享

    因為不論我們的孩子是特殊的或是一般的

    身為父母親的都該以這樣的態度來對待孩子



    《先知─孩子》



    你的孩子並非真正是你的孩子,他們是『生命』的子女,是生命對自己的渴望。

    他們透過你而來,但非從你而來。

    雖然他們和你共同生活,卻不屬於你。

    你可以給他們你的愛,但不能給他們你的思想,因為他們有自己的思想。

    你的房裡可以住著他們的身體,卻住不了他們的靈魂,因為他們的靈魂住在明日之屋,

    即使在夢中,你也無法拜訪。

    你大可以讓自己像他們,但別設法讓他們像你。

    因為生命不會倒退,也不會駐足昨日。

    你就像是一具弓,你的子女好比有生命的箭藉你而送向前方,

    那射手瞄準無限之路上的目標,用力將你拉彎,以使他的箭快速遠颺。

    就讓自己欣然地在射手的手中彎曲吧!

    因為正如他既愛飛馳的箭,同樣的,也愛那穩健的弓。




    回覆刪除
  2. 我不知道我媽會不會看到

    但是我想說,媽媽母親節快樂

    回覆刪除
  3. 媽媽的手

    弟弟的功課是描出媽媽的手

    然後他描好手後

    開始畫手背上的細紋

    畫的又黑又粗

    把每條細紋都放大20倍

    這就是我的手嗎?



    可是最後這隻手還是沒有完成

    因為畫這些細紋好累喔

    可是他又很堅持的說我有看到就要畫出來

    真是敗給他了

    回覆刪除
  4. 最近令我開心的事

    學校來了一位老師 專門來輔導托兒所的九位特殊生

    銓和她的關係越來越好 週一老師希望他可以早到學校

    果然週二早上銓八點多就到學校了

    週二晚上他拉著我一起禱告希望主耶穌能讓他早起到學校

    週三我睡到八點才醒 他到學校已經快九點了

    到學校後我看到他看著牆上時鐘 失望的表情

    下午他回家 書包有個小禮物 是楊老師送的

    周三晚上 他又拉著我禱告

    他說"主耶穌 讓我七點起床 七點半到學校 主耶穌讓我七點有力氣起床~~~

    他不斷的重覆的說~~說了好久 最後滿意的阿門 要我繼續為他禱告

    今早五點多 他突然跳起來 說天亮了 要去上學了~~

    銓爸要他再睡 七點再叫他 果然七點我叫醒他 他馬上就起床

    下午他很高興的告訴我 他終於可以撕學校的日曆了 因為他七點半就到學校了

    看著他從原本不願意上學 到現在這麼喜歡學校

    這是我收過最棒的禮物了

    回覆刪除
  5. 每年到母親節時

    我不會特別快樂

    我不喜歡這個節日

    因為心甘情願為孩子付出是天性

    沒有特別偉大之處

    幾年來過母親節的經驗都不好

    因為我家這個臭小子

    總是想不出來媽媽的「偉大」在哪裡

    學校要交的母親節卡片或是作品

    兒子因為求完美很難完成它

    總是這樣也不是那樣也不是

    為了完成一張卡片

    搞得大家心情不好

    喔!幾乎年年上演

    我很想建議學校老師

    改成「幫媽媽搥背」較為務實

    母親節的這一天

    我的禮物是

    「不用當母親一天」

    這很有趣不是嗎?

    我們都愛孩子

    辛酸也甘之如飴














    回覆刪除
  6. 博君一笑!



    今年我家哥哥送的母親節禮物包括:



    1. 一張旁邊用剪刀減了好幾個裂縫缺口的心型卡片 中間劃了兩道 插一張貫穿的長紙片

    紙片背面有數學題 正面左上方貼了一張寫得歪七扭八的小紙片寫"母親節快樂"

    我的正常解讀是破碎的心上插了一把刀

    但是還是耐心的問他的意思是什麼 他說是他的創意 這是張邊緣有特別設計的的卡片 中

    間那張長長的紙片可以拿出來玩 背面的算式可用來預防老人癡呆症



    2. 幼童軍團教他們用巒樹枝和玩具熊作成禮物 雖然他粘得不太牢 但很得意這作品

    他希望我每天抱著這隻熊睡覺 但我說怕壓壞了 哥哥會哭



    3. 一週前就告訴我今天會收到已經設定好的電子賀卡 還蠻正常的



    4. 一朵學弟弟做的有點不美的自製康乃馨



    5. 作文草稿"媽媽" 他寫下

    我的媽媽胖胖的但身體不好 她的興趣是吃東西和睡覺 她常常帶我去參加很多活動

    爸爸一直在旁邊建議可以寫成

    長得雖然不瘦(或有點胖) 但是他堅持一定要用胖

    興趣應該是品嘗國際美食 但是他說反正就是吃 不要寫那麼多

    因為每天工作和照顧我們很累 所以週末很需要補眠 他說 這就是愛睡覺 不用說那麼多



    弟弟在旁邊說 哥哥 你把媽媽寫得好像豬八戒喔

    哥哥說 還好啦 媽媽沒有豬八戒吃得那麼多 而且也不會好色 比較像唐三藏啦



    跟這孩子相處 需要很高的幽默感 否則會"吐血"


    回覆刪除
  7. 很可愛的哥哥耶

    我們家的是週五回家發現他手藏在背後..

    在我開門時 他秀出卡片給我...

    我很沒情調的問他"這都你自己黏的嗎???

    然後他開始講解他畫的媽媽

    很實際的媽媽...連衣服都是我常穿的



    http://www.babyhome.com.tw/album_popup.php?

    op=view&y=&folderid=129598&fid=13856080&F

    (這就是他畫的卡片)

    他還強調中間狗狗是白色的 可顏色不明顯...

    當天晚上 我馬上換上他畫的那件衣服...

    回覆刪除
  8. 今年的母親節有一點感動

    因為我一再說不要吃蛋糕(免得肥了自己)

    所以今年爸爸沒有訂蛋糕



    中午出去吃飯

    Kevin在飯後要求爸爸陪他去金石堂買文具

    (這是第一次不要求媽媽陪)

    我樂得輕鬆,回家小憩



    下午五點鐘

    Kevin 問:"媽媽要不要吃下午茶"

    我說:"不要了,中午吃的還沒消化呢,晚餐都可以省了"



    卻看他去開冰箱

    拿出在85度C買的蛋糕

    他說:"我帶的錢不夠,爸爸出一部份"



    爸爸說:"出門吃午餐之前他主動向我提議,一定要去買蛋糕,

    不能讓媽媽知道"

    我真的很感動,孩子終於學會"善意的謊言"

    這代表他向社會化跨前一步

    為了他的進步,只好不管體重了.



    這個母親節真的和往年不一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