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4日 星期五

天下父母心




dear慰英
真高興你能回信

每個人都不願意輸

都想做贏家

反問

如果沒有輸家哪會有贏家

輸贏的定義為何?

♫♪ •*¨*•.¸¸♥♥¸¸.•*¨*•♫♪

如我


我一直覺得婆媳關係中我是贏家


錯了


越到立仁臨終時


越覺得"女子無才便是德啊!!"


越是沒有能力的人越能獲得關注


我贏了嗎?


也許贏了面子卻輸的體無完膚


一點都不好玩

♫♪ •*¨*•.¸¸♥♥¸¸.•*¨*•♫♪






我一直尊重他的特殊


說不擔心他的未來是騙人的


看著其他孩子都有"一般人的成就"


我何嘗不罪咎


安何嘗不難過

昨天他就和我討論到


他也想和一般孩子一樣念大學




但是他不知道該如何去做


聽了真的難過


不過是一個想享受學校生活的孩子


這個大環境真的給了他們機會?


有人真的尊重他們的不同?

♫♪ •*¨*•.¸¸♥♥¸¸.•*¨*•♫♪




其實他念職校的這些日子


看到他有進步


他會幫忙煮飯


他會在出國時


記得幫無法成行的妹妹遍尋他想要的禮物


回來之後一直捶心肝說他沒買大號鞋子和衣服


他可以幫忙照顧家人(但別要求品質)



♫♪ •*¨*•.¸¸♥♥¸¸.•*¨*•♫♪


在學校


有孩子喜歡他尊重他


有老師賞識他


向他的英文老師就捉得住他


第一次參加商用英語考試就讓他跳級


(四級通常二年級才考)


還會問家長和孩子鼓勵我們參加第二回啊


老師連問都不問的就叫安 出來畫押簽名


簽了名安傻不隆咚的問老師是啥


老師拍拍安肩膀說


"考試!沒關係老師相信你可以,"隨即離開


就這樣又過了第三級


讓他嘗到讀書的甜頭


他知道他可以

反倒讓他願意學習



♫♪ •*¨*•.¸¸♥♥¸¸.•*¨*•♫♪


安的導師因為不了解AS


還自己特別去上課


還和孟瑛如老師求教


我只有感激


因為現在的我維生就不錯了


沒有要求學校太多


老師對孩子也不錯



♫♪ •*¨*•.¸¸♥♥¸¸.•*¨*•♫♪


我希望家長們能夠看得開


放得下


疼惜孩子饒恕自己





想念你和志鴻
摘自https://www.facebook.com/Asperger.HFA?ref=h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