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10日 星期六

減敏-協助孩子克服障礙(from家族討論區)

我家兒子昨晚在散步時,

被突如其來的煙火嚇到不行

卯起來拼命跑回家,邊跑邊叫,

極度驚慌

我觀察過他可以接受電視上的煙火,

他對跨年時101大樓的煙火很有印象

可是只要肉眼看到,就算聽不到聲音,

而且隔很遠很遠的距離,他都無法接受

請問有沒有媽媽遇過類似狀況(他現在三歲九個月),

如何改善?

我們家弟弟沒被煙火嚇到,

倒是被哥哥突如其來的狂奔嚇到!



不過我心裡有另一種想法:

誰說每個人都必須喜歡煙火?

不過至少不能怕成這種樣子吧!

我目前有想到用仙女棒訓練他,

不知有沒有更好的點子?





孟蒔michelle 於 June 12, 2006 01:02 AM



*******************************



是不是該先分析怕看煙火的原因?

我的孩子主要是怕聲音(聽覺太敏感)。

我的方法是抱住她,對他說媽媽好愛看煙火。

平時找圖片給他看,

對他說煙火的故事和放煙火的原因,

慢慢的她就能接受了。



may 於 June 12, 2006 09:47 AM



********************************



孟蒔

我舉的例子不是煙火而是恐龍

我家兒子在幾個月前都一直很害怕進到動物園的恐龍館

每次我們得緊緊握著他的手或抱著他

他還是全身緊繃的邊叫邊催促我們離開恐龍館

兩三個月前我買了本恐龍的書給他

他開始像個恐龍專家一樣

每天恐龍恐龍的說個不停

昨天我們又去了恐龍館 他是迫不及待的跑進去的...

就像樓上may說的 減敏是很好的方法



紅薏仁 於 June 12, 2006 02:23 P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