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30日 星期三

體育老師給我們孩子的一封信





親愛的冠毅:


收到這封信,你一定會感到訝 !


因為我想把想告訴你的話,


說得更清楚,讓你更了解我的用心。





我是一個要求很多,很嚴的體育老師,


體育課在一般人眼裡是不重要,


是自由活動,


隨便跑跑跳跳玩玩鬧鬧就好的課,


像是正餐中的甜點,


吃了胖,不吃也不會怎樣。





但是我的看法不同,


我堅持孩子要從中學習正確的運動方法及技巧,


要培養團隊合作及運動家的精神,


要能藉此促進身體強健,


要教的內容太多也都太重要,


態度和習慣的養成更是教學的首要任務,


所以每一次上課我都很努力的要求,


希望你們能有收獲,


能挑戰自我超越極限!






你就是讓我特別注意的孩子,


因為當我在講解運動要領或作示範時,


你那雙發亮又專注的眼睛,給我很大的鼓舞,


等你自己嘗試練習時,


你又是那麼努力的想把已有領悟的知識轉化成動作,


只要你能堅持不放棄通常你都能做到,


只要你不理其他人的眼光,你的表現絲毫不遜色,


只要你拋開那搗蛋的偽裝,


你的成績甚至超越大部分的同學,


尤其在跑步方面,你的心肺、肌耐力都好,速度也夠,


800公尺是你讓人刮目相看的強項,


相信我,你一定可以有絕佳出色的個人成績!


只要你努力就能辦到。





冠毅知行必須合一,意思是說知識的獲得,


若不能適時的展現或應用實踐,


知道又怎樣?意義何在?價值何在?


我想道理你都懂,加油!


把知道的展現出來也可以檢驗認知的程度,


可以更精進,


冠毅要展現自我實現自我學習才更有動力繼續,加油!


                    黃憶芬老師

1 則留言:

  1. 黃老師

    謝謝您

    牽起孩子的手,

    告訴他如何找到自己在這個世界的位置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