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4日 星期六

我們有轉學生要來了﹕陳彥玲


作者﹕陳彥玲(教育碩士、講師)

女兒的級任老師告訴我:

「我們班上要轉來一個新的小朋友」,

從老師的眼神看的出來,有一點點的擔心,

「這個學生有聽障跟亞斯伯格症」。



有想做好才會有擔心,

一切成功的基礎乃在於「有想要做好的動機。」

因此我高興的跟老師說:「恭喜妳,恭喜我,也恭喜全班!」


恭喜我們都要變的更智慧、更慈悲也更有耐心,

而這也應該是教育的目標之一。



回憶起這十幾年來,

我曾經協調過的大大小小的親師衝突,

我真心感謝上天給我們這個機會成長,

我們準備好了,

不會讓任何一個孩子因為大人之間的矛盾而有人轉學。



因為我們會讓所有的人相信,

學習接納別人的缺陷、發掘別人的長處,應該是一門必修課。



星期五,學校安排了一個轉銜會議,

讓我真是看到了教育工作者的良知:

「誠實面對問題」,大家共同解決。



會議上,各方提出了對孩子最好的安排,

難得的是看到 那位轉學生家長(本身是大學老師)的謙虛、

校方的面面俱到、導師的接納、

原來就學學校特教老師的精采好方法,

還有提供聽障服務的特教老師的體貼。



從中午的艷陽到夕陽餘暉,

金色的光線透過校史室的玻璃窗,灑滿了與會的每一個人,

更清楚的讓我看到了這來自天上的祝福,

誰說幸福的只有這個孩子呢?



美東時間: 2010-05-18

本文網址: http://www.epochtimes.com/b5/10/5/18/n2911762.ht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