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3日 星期二

重要的工作EQ





依照哈佛大學教授高曼博士的研究,

重要的工作EQ包括:





  (1)情緒的察覺力:

能清楚的知道自己當下的情緒狀態,

以及這些情緒所帶來的影響。




  (2)正確的自我評量:

能了解自己的長處和短處,

以及自己在情緒處理上的能力及限制。




  (3)自信:

肯定自我價值,並在衝突時,

能以自我肯定的方式來進行溝通,解決問題。




  (4)自我控制力:

能處理衝動,冷靜面對壓力及其他負面情緒。




  (5)值得信賴:

能自我管理,並且工作表現合乎職業道德。




  (6)良知負責:

為達成工作目標會盡一己之責,

遵守承諾,完成工作任務。




  (7)適應力:

有彈性地對待事情,

能調整自己的反應以符合不斷變化的環境。




  (8)創新:

對新穎的想法和作法保持開放態度,

願冒風險,以求取更佳的表現。




  (9)成就驅力:

願意為追求卓越而不斷努力,

設定富挑戰的工作目標。



  (10)工作承諾:

認同工作團體,願意為組織的目標全力以赴。



  (11)主動:

積極自動,隨時準備把握機會去完成工作任務。



  (12)樂觀:

對未來充滿希望:


不受眼前挫折影響,堅持達成目標。



  (13)了解別人:

能發揮同理心,了解別人的想法及感受。



  (14)服務導向:

能預期、了解,並樂於滿足客戶的需求。



  (15)協助他人發展:

了解同事及下屬的發展需求,並且樂於支持及協助。

http://www.inex.twmail.net/temp/p01/203.ht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