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日 星期三

他是我的學生~亞斯柏格症(8)

學校生活點滴(一)和熊熊相處了一學期,
生活中也常充滿有趣的對話
有天,他因縫針線不順利,
氣得跳腳大罵時,

我就要幫忙了「要不要老師幫忙?
發脾氣解決不了事情的」
他仍繼續一邊跳腳,但也一邊跳到我身旁,
我教他另一種更簡易的方式,
然後得以
同病相憐的心
來化解他對教學者的不滿
「這種老師!很不專業呢!教那麼難的方式」
熊熊又在拍我馬屁了

「她才厲害呢!我也學不會她的方式,
你就學我用這種笨笨的方式來縫沒關係,
反正不要有漏洞就好了」我縫得醜醜的,
不只安慰他,也替自己找台階下

「她比較厲害哦?真的哦!」
他開始一針一針的縫。
把縫得醜也當成理所當然了。
總要讓他認清老師並不是萬能的,
最重要的是
----他也不必當萬能的人。
萬聖節到了,他直嚷著他該放假
 
聖誕節到了,他也說他的興興國規定要放假
   「熊熊!國慶日你為什麼放假?
下一年,你自己來上學,
千萬不能打電話叫老師來陪你上課哦!

他笑咪咪的說:「哪有這樣!那校長會來嗎?
訓導主任會來嗎?自然老師
………
我得一直搖頭下去。
打了同學一下,面對我的詢問,
他拍一下桌子、一口咬定
「興興國小孩打人不犯法」,
完全不理會世界還有別國的法律
.

好吧!以子之矛攻子之盾。
我也拍了一下桌子,
「說話要有憑有據,拿出證據來,
證明興興國有這條法律」

他突然愣住,哈哈!逮到你了,
「只要你拿出興興國的法律書證明,
或是請興興國任何一個國民來證明,
你就可以不必道歉」
我還說請媽媽證明也可以。

他連跳腳都沒,「哪有這樣的老師!」,
乖乖道歉去了!
又有一次,他央求我改當美國的民主老師
沒有功課、不必規定坐好、不會罵人。

「好吧!民主老師的第一步,
當學生犯規不聽勸時,
美 國 老師只要打電話請家長把孩子帶回家,
那天不能上課哦!」
「哇!真的嗎?」
看我鄭重的點點頭,他立刻撤回
請願書
到了學期中之後,他才加入打掃的行列,
但也是
兩天捕魚、三天曬網
摸熟了他的脾氣,我就要板起臉了。
我威脅他若不刷洗手台,
同學也不掃他的座位,
他居然接受(我忘了他還算愛乾淨)

不行!我得再
無賴一點!
「 那以後 老師都不幫你改本子、改考卷」,
總算拿起他專用的刷子,工作去了。
事後回來還告狀:「有人很不認真掃除呢!」

社會課教過台灣地形後,
他對山脈深惡痛絕,
認為是台灣土石流等災禍的罪魁禍首,
常常嚷著要剷平中央山脈、要挖掉仙跡岩,
義憤填膺,好幾次都干擾了課程進行。

終於有一次,誤打誤撞,
突然就平息了他的咆哮。

那天實習老師正上著生態保護課程,
談到了野生動物保育法,
我靈機一動,趕緊上網。
下課後喚熊熊來看網頁
(有關保育的相關罰責、規條)

「如果你堅持要剷平中央山脈、仙跡岩,
恐怕就觸犯法律了!」
我故作憂心忡忡狀

「真的呀?會怎麼處罰?」
他非常的關心自己是否觸法。
就某方面來說,熊熊是非常”奉公守法”的,
連下課晚1.2分鐘,他都說我”犯法”;
反之,上課了,他仍不就座時,
迫於怕被我冠上犯法之罪時,
他只得乖乖就範。

「我不太清楚呢!
有一次報紙登出有一位老伯伯砍掉了一棵行道樹,
好像被罰了三萬元」這則新聞是真的,
但罰款內容是我胡謅的。

「因為你未成年,所以大概會處罰媽媽吧!

會罰好多好多錢,說不定還要關監獄。」

我真是”欺負善良的小老百姓”,
而且還繼續”威脅”他
「雖然你現在沒有做,
但是你常常一直說要剷平,
也許會被認為是”嫌疑犯”呢?」

我面色凝重的為他”著想”
「真的呀!」他的眼睛、嘴巴張得更大了。
從此,【天下太平、台灣得救】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